English

吉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2007-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2月17日电(记者郭学良)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16日举行的吉议会选举中,巴基耶夫总统领导的“光明道路”党获得的选票在参选的各政党中居领先地位。

在对95.44%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光明道路”党获得48.82%的选票,反对党“祖国”社会主义党获得8.7%的选票。

按照吉法律,只有获得5%以上的选票,同时在每个地区的支持率都超过0.5%的政党方可进入议会。从目前统计结果看,参选的12个政党中,只有“光明道路”党“达标”。

吉此次议会选举取消了以往按选区选举议员的办法,改由按党派参加选举,按得票率分配席位。包括巴基耶夫领导的“光明道路”党在内的共12个政党参选,角逐新一届议会90个议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