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巴联合投资公司在卡拉奇启动

2007-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卡拉奇12月17日电(记者周戎)今天上午,中巴联合投资公司在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正式启动。巴基斯坦财政、税收、经济和统计部长萨尔曼-沙阿、信德省省长艾什拉特-乌-伊巴德-汗、巴基斯坦国民银行行长沙姆沙德-艾哈玛蒂、中巴联合投资公司中方首席执行官陈建波、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陈山民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中巴联合投资公司是中国金融行业在发展中国家建立的第一家联合投资公司,也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海外建立的第一家合资金融行业,是巴基斯坦与主要世界大国建立的唯一的一家联合投资公司,该公司将主要用于资助在巴基斯坦开展各种工程项目的公司,其工程项目涉及金融、基础设施、采矿、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等,并努力通过扩展中巴两地的资本市场、投融资、经济开发区以及金融咨询业务等,扩大中巴经贸、金融深层次合作。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已为该公司注入了2亿美元。中巴联合投资公司还将在巴第二大城市拉合尔举行第二个启动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