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积极评价“巴厘岛路线图”

2007-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2月17日电(记者李力)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和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近日先后发表声明,积极评价2007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最后达成“巴厘岛路线图”协议,称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是世界的一次胜利,也是欧盟的一次胜利。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新闻公报中表示,“巴厘岛路线图”的达成是各方努力的结

果,是世界各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欧盟环境委员季马斯说,尽管有关谈判异常紧张,但欧盟在巴厘岛会议上仍实现了预定目标,“巴厘岛路线图”基本满足了欧盟主要的诉求。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表示,欧盟高度关注气候变化问题,并致力于达成一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协议。欧盟赞成发达国家在202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25%至40%的目标。欧洲议会认为,“巴厘岛路线图”是“最佳的可行性政治方案”。各方均表示,“巴厘岛路线图”协议指明了未来谈判的方向,欧盟将继续在推动最终协议达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2007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着重讨论了2012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安排等问题。会议最后达成“巴厘岛路线图”协议,决定在2009年年底前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新安排举行谈判,为关键议题确立了明确议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