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出资3亿美元支持巴建国

2007-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2月17日电(记者宋斌)9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今日聚会巴黎,举行资助巴勒斯坦建国国际捐款会议。主持会议开幕仪式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法国出资3亿美元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萨科齐强调,法国将于明日率先拨出2500万欧元,用于解决巴勒斯坦所面临的困境。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和德国也分别表示出资5.5亿和约

3亿美元,旨在明年底帮助完成巴勒斯坦建国进程。

一直参与“巴勒斯坦和会”的挪威、欧盟委员会和国际四方中东问题特使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分别在会上发言。出席会议的有美国、以色列、欧盟成员国、中东国家等约70个国家以及20个国际组织的代表。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率团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