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总理称将对日本捕鲸采取行动

2007-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2月17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12月17日表示,澳工党政府将坚持其一贯立场,对日本在南极海域的捕鲸活动采取行动。

陆克文是在回应反对党担心对日本捕鲸采取行动可能会引起两国关系紧张时作如上表述的。他指责反对党执政时在这个问题上所做的努力“其实不值一提”。他说,“我非常明白这

个问题的复杂性和艰难程度”,“我完全清楚我们与日本的双边外交关系的深度和力量”,但是,“我也非常清楚没有人真正相信这是为了科研而进行捕鲸的事实”。

陆克文表示澳政府已得到更多关于如何监控日本捕鲸的信息。他坚持不排除使用“澳的资源”搜集图片证据,以为今后就日本捕鲸提出的国际诉讼提供支持。但是,陆克文拒绝透露他是否会派出澳海军或空军前往执行这一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