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态旅游成为大兴安岭最具活力的亮点

2007-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只有加强景点建设,才能吸引游客前来。”这是大兴安岭地委、行署2007年持续推动旅游业发展采取的实际举措。目前,大兴安岭地区今年又为映山红滑雪场投入资金近千万元,用于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和绿化、亮化和美化工程,进一步完善了景区功能,提升了景区品位。

据介绍,这个地区一年来共承办国家和省

内外各类大型会议近30次,接待各类旅游者2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45.2%。这一组数字充分证明,大兴安岭以生态特色为品牌的旅游业已成为替代产业集群中最具活力的亮点。

目前,大兴安岭旅游产业深入开展了以规范化、亲情化、个性化为主要内容的“细微服务”和“诚信旅游”活动,推进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守法经营,引导广大旅游者理智消费,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建立诚信旅游体系。游客对大兴安岭旅游服务综合评价基本满意率达到94.2%,其中住宿、餐饮服务基本满意率高达98.6%。(晓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