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明星荟萃中芭演出季

2007-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苏丽萍)一年一度的中央芭蕾舞团演出季将从12月18日起启动。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中芭将在天桥剧场、国家大剧院和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推出9台、20余场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大型演出,其最大亮点是众多外国明星加盟助阵,而中芭交响乐团也将与来访的各团合作演出,并为卡雷拉斯独唱音乐会

担任伴奏。

12月18日,中芭将再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红色娘子军》。之后的2008年1月24日至2月1日,中芭将与国家大剧院共同策划并主办“国际舞蹈演出周”,中芭将先后演出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和《平克・弗洛依德芭蕾》(摇滚芭蕾),并举办《中外芭蕾明星庆典晚会》和《综合舞蹈晚会》。其中中外明星晚会目前已确定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和汉堡芭蕾舞团、瑞典皇家芭蕾舞团、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等世界名团的明星前来助阵,阵容强大,前所未有。而综合舞蹈晚会,则将国内优秀的舞蹈作品和舞蹈家介绍给观众,届时,《盛装舞》、《士兵兄弟》、《踏青》、《玉骨》、《离太阳最近的人》等优秀民族民间舞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来自法国的非常火爆的“流浪者街舞团”也将同台献艺。

自今年12月31日起,天桥剧场将回归中芭经营,为此,中芭将于12月28日至30日在天桥剧场演出《中外明星汇聚天桥剧场――大型芭蕾舞蹈庆典演出》。这场演出不仅邀请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塔玛拉・罗赫、柏林国家芭蕾舞团的伊莲娜・萨连科、马里安・瓦尔特等芭蕾名家参演,还邀请多次在国内比赛获奖的女子群舞《盛装舞》和男子双人舞《士兵兄弟》参演。2008年1月25日至27日将演出与英国阿库让・汉舞蹈团联合制作的舞剧《Bahok》。中芭团长赵汝蘅表示,天桥剧场以后不仅仅演出芭蕾舞,还将演出现代舞、民间舞等,着力打造以所有舞蹈演出为主的特色剧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