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2007-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李亚杰)共青团十五届六中全会1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

奋斗。

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了共青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十七大精神武装全团、教育青年,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广泛开展“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主题活动,围绕创新型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大显身手;要发扬开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青年建设和谐文化,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展现风采;要从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城务工青年、农村留守未成年人等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尤其要高度关注、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把服务青年的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各级党委要从党的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积极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共青团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前,王兆国会见了在这次全会上卸职的共青团中央常委和委员、候补委员。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