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智利众议院副议长

2007-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智利众议院副议长梅萨。

吴邦国说,中智建交30多年,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已进入稳定、成熟的发展轨道。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成果斐然,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了密切沟通与配合,为双方人民

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成为名副其实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智关系,将与智方一道,不断将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水平。吴邦国还对智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和感谢。

吴邦国指出,议会间关系是国家间关系的重要内容,发展议会交往有助于巩固和夯实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智利议会往来密切,双方建立了政治对话机制。希望双方继续保持高层往来,加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好政治对话机制这一平台的作用,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梅萨表示,智利各政党都一致认为智中关系将继续得到更好地发展。智利人民钦佩友好的中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视其为自己的学习榜样。智利众议院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智方自1970年智中建交以来就坚定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这一立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