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动向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无锡技术类人才需求升幅大

无锡市人才市场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信息技术类岗位需求从一季度的第十一名,一跃挤进前五强,升幅最大,成为今年人才市场的“黑马”。而营销类人才首次让出榜首位置,由生产制造类取而代之。据分析,信息技术类人才需求强劲,主要是由无锡服

务外包产业、动漫产业发展带动的。仅动漫人才,全市今年缺口就已过万。国际外包服务业的发展还推动外包服务业人才逐渐走俏。可以预见,信息技术类人才将成无锡人才市场明年的“香饽饽”。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营销人才是人才市场的“常青树”,各行各业都离不开营销人才,特别是高层次、能力强的营销人才。(丽雯)

江西星子县建立特色人才库

近年来,江西星子县立足本地旅游、矿产、文化等资源优势,建立了具有近万人规模的地方文化特色人才库和地方特色经济人才库。建立休闲旅游类人才库,着力打造旅游经济带头人;建立石材工艺类人才库,着力打造能工巧匠带头人;建立生态田园类人才库,着力打造庄园经济带头人;建立乡土文化类人才库,着力打造民间文化带头人,有力地支持和促进了地方支柱产业和特色经济的发展。(周海金)

重庆梁平万名农民工闯天下

近日,重庆市梁平县有一万多名怀揣技工证书在全国各地打工的“技术型”农民工,全部告别了“力气活”,吃上了“技术饭”,每年的收入比靠力气务工的农民工多出二万元以上。

梁平是重庆市劳务输出大县,每年外出务工的农民工达二十多万人,外出务工年收入达十五亿元。以前,该县不少农民工盲目外出到发达地区“淘金”,由于文化水平普遍偏低和缺乏职业技能,大多数靠力气吃饭,在就业上吃尽了苦头。近年来,梁平县把提高农民工的技术含金量当作农民增收的大事来抓,他们对县内教育资源进行整合,以县就业培训中心和县内职业学校为龙头,以社会力量办学为补充,组成了十多所职业培训机构,对下岗职工和农村劳动力开展计算机、焊工、电工等方面的实用人才培训。(刘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