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淮阴推行干部任前实绩公示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可通讯员殷友华)“以前干部任前公示只知道做过什么官,不知道干过什么事,现在一看公示就知道干部有哪些实绩,了解他有多大本事。”淮安市民单爱东说,这样提拔起来的干部,让人心服口服。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对拟提拔担任乡镇三套班子主要领导和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的5名人选进行

任前实绩公示,公布了每个人近几年主要工作实绩,打破以往公示只简单介绍干部基本情况和工作简历的惯例,把上级最为重视、干部最为敏感、群众最为关心的内容公示出来。

据淮阴区组织部门的负责同志介绍,该区已经实行了领导干部实绩定期通报制度,并对领导干部实绩考核评价体系进行了探索。在今年乡镇换届考察过程中,大胆采取干部任前实绩公示的做法。通过实绩推荐、实绩考核、实绩公示,对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进行全方位的调查与确认,形成实绩综合分析材料,提出干部使用建议。并在全区范围内,利用电视、报纸等媒体公示工作实绩,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