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短波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央视进军移动新传媒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颜维琦)移动传媒又添新成员,今后人们乘坐公交时可以体验到全新的新闻资讯服务,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CCTV移动传媒开播仪式上获悉的。仪式上,央视国际移动传媒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新成立的央视国际移动传媒有限公司由央视国际

网络有限公司控股,其车载电视业务将与巴士在线传媒有限公司合作,采用定点网络下载技术,以中央电视台移动传媒(CCTV-移动传媒)作为播出名称,播出新闻资讯、生活服务、文体娱乐等视听节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基于公共交通工具的移动电视(传媒)业务。据介绍,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拥有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开展信息网络转播全业务资质,包括网络电视、手机电视、IP电视等。

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启动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2008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今天在京启动,大赛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罗红环保基金联合主办。联合国副秘书长阿齐姆・施泰纳亲自确定大赛主题为“给地球退烧,我们能做些什么?”

大赛面向7-14岁的儿童,即日开始作品征集,至2008年3月31日止,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将评选出优胜奖620名。其中,3名杰出奖获得者将受到联合国的邀请于明年6月出席在挪威斯达万哥市召开的“国际环境保护大会”,17名一等奖获得者将受邀前往肯尼亚参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并参观非洲的野生动物保护项目。大赛官方网站同步开通。据了解,本次大赛于今年6月由中国著名环保人士罗红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倡议,并由其在联合国设立的个人环保基金全程支持。罗红宣布,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今后每年举办一届。(史万臣)

中韩现代艺术展开幕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韩国美术协会共同承办的《东方视觉――中韩现代艺术展》昨天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作为2007中韩交流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览汇集了中韩两国四十名当代著名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包括绘画、雕塑、影像等。展览以“东方视觉”为主题,力求展示东方文化、东方智慧在现代艺术中显示出的无穷魅力。(尹鹏)

首届中国画前沿展举行

本报讯日前,首届中国画前沿展亮相中国艺术创作院。此次展览展出了李桂泱、邓超华、王首麟等12位画家的最新力作共60余部。作品题材各异,但都强调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创新,追求当前绘画艺术的前沿风格。与此同时,中国艺术创作院花鸟画创作院正式成立。该机构荟萃了全国各地40余位花鸟画家,将组织他们定期赴各地开展采风、创作、研讨等活动,谋求花鸟画创作与时代主题相契合,以促进当代花鸟画的创新和发展。(彭一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