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十位著名书画家捐赠作品为首都法律援助事业筹款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华挺)娄师白、欧阳中石等中国著名书画家以及活跃在当今书画界的名流,将他们的最新画作和珍贵书画藏品无偿捐赠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以扶助需要法律援助的弱势群体。这是记者在昨日举行的首都书画界名人名家献爱心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的。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王

明明在会上表示,此次六十位书画家捐赠的六十幅中国画作和书法作品,均是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有些甚至是其多年的藏品,这在同类型捐赠活动中不多见。其中九十高龄的娄师白专门为此次公益活动创作的国画《和谐》、欧阳中石创作书法《依法治国》。北京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田伯平说,将邀请专家根据市场行情定出每幅作品的价位,为保证本次活动的公开、透明,全部过程均有公证处进行监督公证。

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周纳新介绍说,目前北京以弱势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公益法律服务体系尚未健全,而用于法律援助和公益法律服务的经费严重短缺,今年北京市财政用于法律援助的经费为355万元,以北京市1500万人口计算,人均法律援助的费用仅为2角5分,亟需得到社会各界在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2008年1月5日至11日,全部作品将在北京画院美术馆面向公众展出,同时举办作品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将全部由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用于发展北京法律援助和公益法律服务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