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林匹克教育将做好三件事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日前表示,中国的奥林匹克教育运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果,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仍要在三个方面继续努力。

邵世伟表示,目前,中国的奥林匹克教育运动已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全面覆盖了40多万所中小学,惠及4亿青少年;二是政府参与,纳入教育体系;三是形成了有中国特色的奥

林匹克教育活动;四是形成了基于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奥林匹克教育模式。

在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时,邵世伟说,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奥运会举办期间,我们将主要做三件事:一是围绕奥运筹办和赛时的时间节点,大密度、大跨度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工作;二是围绕赛时活动加强教育培训,为师生参加赛时活动做好准备;三是进一步总结奥林匹克教育成果,使之常态化,形成有教育意义的可持续发展的人文遗产。(曲怀志范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