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财政今年“三农”支出将达4318亿元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在这里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预计将达到4318亿元,同比增长22.8%。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说,2007年我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有力,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规模增加、范围扩大、机制完善。产粮大县奖励、粮食

最低收购价以及促进奶业和油料生产发展、稳定化肥市场价格的各项财税措施也落实有效。

谢旭人表示,2008年,财政部将进一步加大支农投入力度,认真落实财政支农投入的增量要明显高于上年、政府固定资产投资用于农村的增量要明显高于上年、政府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建设的增量要明显高于上年的要求,确保财政支农资金稳定增长,支持加强农业基础建设。此外,明年还将继续巩固和强化促进农业生产发展的各项财税政策。较大幅度地增加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稳定和完善对产粮大县的奖励政策和机制,健全粮食风险基金政策,继续实施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适当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完善扶持生猪、奶业和油料生产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