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科齐“另结新欢”备受关注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巴黎记者宋斌 我有话说

自上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非访问法国引起媒体的超常评论后,本国总统的个人私生活最近又受到法国各大媒体和民众的追逐报道和关注。上周六,萨科齐总统公开携法国知名流行歌星卡拉・布鲁尼一起游览巴黎附近的迪斯尼乐园,遭到成群摄影记者的尾随,两人对灯光闪烁的场景处之泰然。

5月登上法国总统宝座后,萨科齐一

直成为法国乃至世界各大媒体新闻报道的主要对象。从穿梭不停的出访活动,到不顾国民“购买力”下降而自加总统年薪;从两次“傍大款”的豪华休假,到某些媒体修改新闻照片以消除总统腰间的赘肉,随后传出“与普京总统比肌肉”的新闻,以及在美休假怒斥“狗仔队”等。萨科齐时时刻刻牵动着法国媒体的神经,即使在无新闻大事的国内外背景下,他总能令人意外地占据新闻头版位置。

时仅52岁的萨科齐今年10月与模特出身的夫人塞西莉亚结束了11年的婚姻,成为法国总统在任期内离婚的第一人,其后他的个人私生活便引起媒体的特别关注。凑巧的是,39岁的歌星卡拉・布鲁尼在成为歌手前也曾当过时装模特,与萨科齐前妻的这一共同点备受媒体炒作。卡拉・布鲁尼于1968年12月生于意大利都灵,5岁移居法国,随后留学瑞士,后来又回到法国修读艺术和建筑。她的唱片专辑《有人对我说》使其名噪一时。

从总统和歌星共游次日开始,法国各大媒体纷纷刊出“总统携佳人游玩”的照片和文章。右派报纸《费加罗报》周一在头版刊登了题为“总统的女友”的文章,配有卡拉・布鲁尼的特写照片。文章评论说:“看来两人并没有打算把关系隐藏起来”。《世界报》、《解放报》、《快报》以及《巴黎竞赛画报》、《观点》周刊和《法新社》等媒体也纷纷刊登文章,“萨科齐与布鲁尼共同出现”、“萨科齐与布鲁尼:迪斯尼的童话故事”、“塞西莉亚之后是布鲁尼”等标题纷纷映入国民眼帘。

社会党总书记奥朗德拒绝评论此事,声称“总统个人生活”与其无关;国民阵线执行副主席玛丽娜・勒庞昨日则在法国电视二台表示,这是代价极小的圣诞故事,“摩纳哥式萨科齐”的新奇故事旨在使得国民在购买圣诞物品时忘记“购买力下降”的忧愁。他强烈批评政府在节日来临之际操纵新闻的“招数”。

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总统府一直保持沉默,如同总统离婚事件的前期,对外口径一样,不予肯定与评论。但《快报》编辑部主任巴比耶则指出,在推出“总统女友”的新闻前,他曾与布鲁尼联系,她主动承认了与萨科齐总统的个人关系。(本报巴黎12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