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将从海空同时侦察日捕鲸活动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2月19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外长史蒂芬・史密斯12月19日宣布,澳将从海上和空中同时对日本捕鲸活动进行侦察。他表示,澳已就此照会日本,侦察活动将在几天后正式开始。

史密斯说,隶属澳南极科考局的一架空中巴士A-319将负责从空中搜集日本捕鲸活动的图像资料,同时,澳海关的一艘没有武装的船只将

从海面搜集可能的证据。他说,在对日本捕鲸船进行侦察时,船上原装备的机枪和其他武器都将被卸下,存放到甲板之下。

史密斯透露,澳在今后几天里还将牵头召集反捕鲸国家向日本正式提出抗议,并将派出外交特使劝阻日本停止所谓的“科考捕鲸”,并通过国际捕鲸委员会向日本施加压力。

鉴于一些环保组织将前往有关海域抗议日本捕鲸,史密斯还呼吁双方保持节制。他说,由于相关海域离大陆较远,一旦发生冲突,将很可能导致人员伤亡。

针对澳方宣布的侦察措施,日本外交部渔业司负责人则坚持说,其科考捕鲸是获国际捕鲸委员会批准的,日本捕鲸船将按计划进行捕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