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再次小规模越境打击库工党武装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2月19日电(记者李玉东)据土耳其媒体19日报道,土耳其武装部队17日夜间派小股地面部队越过伊拉克北部边境,再次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进行了打击。

根据土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8日夜间发表的声明,在发现有一伙库工党武装人员企图从伊北部潜入土境内后,土军派地面部队采取了小规模越境军事行动,给企图

越境的武装分子以沉重打击。声明强调,土军16日凌晨发动的大规模空袭是精心实施的,完全是针对伊北部库工党营地,关于民用设施被摧毁的消息完全不符合事实。

正在马其顿访问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说,土军队采取越境反恐行动,是按照国际法行使自己的权利,当前国际社会对土的做法是认可和支持的。土军队将根据需要继续采取行动。

10月17日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授权政府依照国际法在必要时采取越境行动后,土耳其特种部队12月1日进入伊拉克北部对库工党武装实施了定点打击,16日凌晨出动数十架战机大规模空袭了库工党在伊北部的一些营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