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汪嘉波 我有话说

12月18日,在俄罗斯2008年奥运代表团授旗仪式上,雅典奥运会女子撑竿跳冠军、俄罗斯田径队队长伊辛巴耶娃代表俄罗斯全体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庄严承诺:让俄罗斯国歌一次次在北京响起来。

同其他入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一样,伊辛巴耶娃目前已经投入了备战性质的积极训练。即便是在对俄罗斯人来说

最重要的节日期间,她也只能短期中断训练去伏尔加格勒陪父母过新年。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对此次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希望以总分第一的成绩续写苏联时代的光彩。早在10月中旬,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加盖乔夫就曾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罗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将会进入金牌数量前三名。加盖乔夫称:“我们将赢得25枚以上的金牌。结果将是丰硕的,请相信,我们不会丢脸。”

加盖乔夫认为,俄罗斯代表团获得奖牌的能力与中国代表团相当,奖牌数量估计大体相同。尽管团体第一名究竟花落谁家仍有悬念,但最有希望夺冠的是美国队。俄罗斯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大约有500人,而美国将达到1000人。俄罗斯奥委会名誉主席斯米尔诺夫日前也谈到,最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团体第一名的是美国人。美国运动员在田径和游泳项目上实力雄厚,肯定会为美国奥运代表团赢得不少奖牌。斯米尔诺夫指出,俄罗斯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是美国。“应当激励俄罗斯运动员,使他们清楚地知道应该首先与谁争夺奖牌。”

俄罗斯联邦体育、运动与旅游署署长费季索夫日前表示,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方面,俄罗斯体育官员应该“满怀责任感”。俄体育官员透露,俄方已经掌握了“一些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可以判断世界各国顶级运动健将会以何种竞技状态登上北京奥运会的舞台。按俄罗斯掌握的数据,美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各类选拔赛中表现出色。中国运动员位居第二,俄罗斯紧随其后。第四至第六位依次是澳大利亚、德国和法国。俄体育官员提到,中国运动员表现突出,在过去并不擅长的划艇、障碍跑、帆船和击剑等体育项目上开始赢得奖牌。俄罗斯帆船运动联合会主席科坚科夫则认为,俄罗斯运动员潜力很大,一大批年轻运动员将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不俗表现。他透露说,俄罗斯帆船运动代表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望夺得多枚奖牌。目前俄罗斯队正在全力备战明年一、二月份的世界杯锦标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