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明博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首尔12月19日电(记者李拯宇、干玉兰)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9日晚宣布,韩国大国家党候选人李明博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中以压倒性优势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韩国第17届总统选举投票当地时间19日6时(北京时间5时)至18时(北京时间17时)在韩国各地举行。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高

铉哲将在20日上午正式宣布李明博当选,并发表竞选结果的公告。

韩国总统卢武铉19日晚向李明博表示祝贺,并向在选举中失利的其他候选人表示慰问。韩国总统府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公报中说,本次选举的过程是公正的,感谢所有国民和有关工作人员为此付出的努力。本届政府期待着实现政权顺利交接,并将尽力在剩下的任期内处理好各项工作。

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数据,19日共有2368.3684万名选民进行了投票,投票率为62.9%,创历届总统选举投票率最低纪录。李明博将于明年2月接替任职期满的现任总统卢武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