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18日电(记者韩显阳、杨政)俄罗斯外交部17日就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发表声明。

声明说,俄注意到台湾当局正加紧推动举办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公投,该公投特别是其结果很可能对地区局势的稳定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声明说,俄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俄认为,世界上只

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人民利益的唯一合法政府。作为中方的战略伙伴,俄一贯坚决反对台湾加入任何由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

俄认为,进行对话和创造信任气氛是解决双方现有分歧的优先方式,而“入联公投”对此毫无帮助。必须放弃一切可能导致台海局势不稳定和妨碍海峡两岸寻求相互理解的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