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爸爸看我们来了”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瑟 通讯员王国银 张怀敏 我有话说

“说不完的感恩话,道不尽的感激情,多少句‘谢谢’也表达不了我们心中的感激……”这首孩子们自己创作的《感恩的心》,12月18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市水西沟镇中小学校上空回荡。

哈丽玛的父母给前来慰问的武警新疆总队副政委聂如凯献上了哈丽玛亲手缝制的维吾尔小花帽,叶尔多拉、阿依努尔等几位孩子情不自禁地向

这些被他们誉为“武警爸爸”的伯伯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欢笑声、喧闹声响彻冬日的山沟。

自2001年以来,武警新疆总队24名副师以上领导开始对口资助乌鲁木齐市水西沟镇的24位特困学生。他们每年都抽出时间主动来到这些孩子的家里,攀亲戚、结对子,为孩子们送上所需的学杂费、书本费和生活费。特别是逢年过节,这些领导都来慰问孩子,“六一”儿童节、“八一”建军节都把孩子接到部队联欢。7年中,已有两名孩子考上了大学,2人被内地高中班录取。

早已等候在门外的哈萨克族孩子阿尔曼的父母,看到踏着厚厚积雪前来的武警领导,连送上的面粉等慰问品都顾不上接,紧紧握住副政委聂如凯等领导的手,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连声说道:“谢谢,太感谢你们了。”已上初中二年级的阿尔曼看见这些武警爸爸就像见到了久别的亲人,一头扑进领导的怀里,边摸头上的帽徽边动情地说:“我长大了一定要当武警,像你们一样做个帮助别人的人。”说完话,他马上拿出自己今年参加新疆中小学生美术书法摄影比赛绘画三等奖证书,让武警爸爸们看。聂副政委抚摸着他的头语重心长地说:“看到你的进步,我们很高兴,但你还要继续努力,长大了为繁荣边疆作出贡献。”阿尔曼点了点头。

“12月20日是少数民族传统的古尔邦节,节日前看望你们一是想表达祝福,一是想看看孩子们学习的情况。扶贫帮困、助学兴教是我们武警部队心系农村教育,共建和谐校园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履行人民武警为人民使命的职责所在。请大家放心,武警新疆总队全体官兵就是你们脱贫致富奔小康、资助孩子完成学业的坚强后盾。你们一定记住,乌鲁木齐有我们这些亲戚时刻挂念着你们的学习生活。”聂如凯副政委的一席话,让在场的学校教师、贫困学生和家长拍红了手,流下了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