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英国客人

2007-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钱彤、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率领的英国保守党代表团。

习近平回顾了中英关系发展历程,并指出,中英关系近年来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

作取得积极成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有效沟通与磋商。中英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重要经济体,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也负有重要责任。中方愿与英方携手努力,不断把中英关系推向前进。

习近平积极评价党际交往在推动国家关系发展中的作用,希望中英两国政党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夯实中英友好的根基。

卡梅伦感谢习近平拨冗会见。他说,英国保守党十分重视此访。发展英中友好是英国朝野政党的广泛共识。英中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有合作的潜能,在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中有共同的利益。发展英中友好对英国十分重要。保守党愿意继续加强与中共的党际交流。

习近平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共十七大的基本情况。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张志军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