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架自主研制的喷气式支线客机完成总装

2007-12-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2月21日电12月21日,我国首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完成总装。新机型技术上成熟,安全上可靠,销售情况良好,必将推动中国航空工业及民用飞机产业实现新跨越。

据介绍,2002年,国务院决定自主研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安全可靠的喷气式支线客机。几年来,航空工业战线

的同志们,始终坚持面向国内外市场需求,立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采用世界先进的科学技术,借鉴项目总包的管理模式,在系统集成创新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使新机型具有较高的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和航线适应性,为明年3月首飞和今后投入市场创造了条件。中国幅员辽阔,是世界上地理落差和气候差异最大的国家之一,ARJ21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各种复杂因素。能够满足中国高原、荒漠等特殊环境要求的支线客机,就一定能够适应世界任何地方的飞行条件。

ARJ21是中航一集团研制生产的70-110座级的中短程先进支线飞机。该机以涡扇发动机为动力、航程可以达到3700公里。(相关报道见4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