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七年度荣毅仁基金会杂技艺术奖颁奖晚会在京举行

2007-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薇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21日晚的全国政协礼堂灯火通明,气氛热烈。2007年度“荣毅仁基金会杂技艺术奖”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颁奖晚会。

杂技艺术是我国优秀的传统艺术,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中国杂技从1956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并不断取得优异

成绩。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广大优秀杂技艺术工作者以精湛的技艺技巧和创新的艺术追求,为祖国在国际赛场上屡获殊荣,摘取了国内外几乎所有顶尖杂技赛事的最高奖牌,我国也被国际上誉为“世界杂技大国”、“世界杂技金牌储藏库”。

为鼓励和支持我国杂技健儿创造优异成绩,促进杂技艺术进步繁荣,在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关怀下,荣毅仁基金会特别设立“荣毅仁基金会杂技艺术奖”,对近年来在国际国内重要赛场上获奖的杂技艺术家进行奖励。这个奖由文化部主办,在2004年至2013年期间实施。在2006年12月,这个杂技艺术奖已对2004至2006年度的73个获奖节目进行了奖励。此次奖励的是2007年度在国际赛场获得殊荣的13个杂技节目。

颁奖活动后,部分获奖的杂技工作者们,又纷纷将自己的“绝活”亮出,献上了一台扣人心弦、精彩纷呈的演出。车技、绳技、柔术等“高难动作”不时赢得阵阵掌声,《雨蝶》《舞流星》等魔术、杂技令人眼花缭乱,在蹬伞、双人吊环等节目中,演员们不仅展示了高超的技巧,还营造了浓浓的诗画情韵……国务委员陈至立也出席了颁奖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