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两国总理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5周年

2007-12-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澳大利亚建交35周年之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互致贺电,庆祝中澳建交35周年。

温家宝在贺电中说,中澳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

中澳关系的发展面临重要机遇。中方愿与澳方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看待双边关系,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推动中澳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陆克文在贺电中说,过去35年来,澳中关系取得了巨大发展,两国之间的友谊和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劲。澳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令人骄傲,相信这将使双边关系更加紧密,建立在尊重、理解和共同利益之上的澳中合作必将达到新的高度。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也互致贺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