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致公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2007-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中国致公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1日在京闭幕。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七大精神,审议并通过了致公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和《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由110名中央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致公党十三届一中全

会选举万钢为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王钦敏、王?章、程津培、杨邦杰、严以新、黄格胜、曹小红、李卓彬为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大会高度评价了罗豪才代表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大会认为,致公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率领全党,继承传统、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发挥作用更为显著,自身建设更有成效,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伟业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万钢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务实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将成为致公党发展历史上一个新的起点。他表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将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共十七大提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任务和做出的部署,选择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保持和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和优势,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完全统一而努力。

大会号召,全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广泛团结全体致公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坚持致力为公,参政兴国,努力把中国致公党建设成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参政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