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出版传媒上市

2007-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被称为“中国出版传媒第一股”的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我国第一家编辑业务和经营业务整体上市的出版企业,对出版传媒业进入资本市场,实现做强做大发展目标具有极强的示范意义。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和辽宁省副省长鲁昕为出版传媒股票交易鸣锣开市。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代表中宣部发来贺信,贺信中写道:“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功上市,是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我国出版发行行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希望“辽宁出版传媒以上市为契机,积极探索跨区域、跨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壮大实力,增强活力,努力使其成为文化产业的战略投资者,为全国出版发行体制改革提供新借鉴、积累新经验。”

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慧英表示,作为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辽宁出版传媒是内地第一个含编辑业务上市的出版企业,这使得公司拥有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编辑业务是整个出版产业的龙头,也是核心竞争力。出版企业整体上市将使产业链更加完整,使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强化。目前,辽宁出版传媒已着手相关文化产业的资本运作,预计公司还将涉足跨行业、跨地区的其他领域并运作新媒体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