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平洋保险启动招股

2007-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顾聿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太平洋保险于近日正式刊登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说明书,以集团整体上市方式登陆A股市场,意味着太平洋保险将成为中国A股市场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保险集团上市公司。

根据太平洋保险的招股说明书,太平洋保险本次A股首次公开发行的规模为不超过10亿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

,以支持未来业务的持续增长。

太平洋保险是中国综合性保险集团公司,自1991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通过下属的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为客户提供人身及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并通过下属的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综合管理和运用保险资金。太平洋保险积极运用电子商务网站、电话销售中心与手机短信服务等创新渠道,营销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

在2006年和今年上半年,太平洋保险在我国人寿保险市场排名第三,市场份额分别为9.3%和9.5%;在我国财产保险市场排名第二,市场份额分别为11.5%和11.6%。截至今年6月30日,太平洋保险拥有超过3390万名个人客户和超过210万个机构客户。2005年和2006年,寿险业务保费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4.6%、4.5%,产险业务保费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15.8%、23.8%。

截至2006年底,太平洋保险的投资资产总额在中国保险行业排名第三,占中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9.8%。2004年至今年上半年,太平洋保险投资资产规模增长了87.9%,截至今年6月30日,投资资产达1917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