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喜梦真的成真了

2007-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吉日 我有话说

陈孝英创作研究活动50周年暨《喜梦成真》出版座谈会日前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来自北京、陕西的作家、评论家60余人出席。半个世纪以来,陈孝英笔耕不辍,出版了《喜剧美学论纲》等50余部著作,近年来还致力于幽默产业的开发,参与创办央视《周末喜相逢》栏目,摄制了21集电视剧《281封信》等。

与会者

对陈孝英多方面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重点研讨了他新近出版的自传《喜梦成真》。大家认为,该书准确地再现了中国喜剧美学从梦想一步步走向成真的艰辛历程,弘扬了中国知识分子精神在新时期的内涵与价值,可称为中国知识分子灵魂的实录。座谈会上还向陈孝英颁发了“冰心散文奖”和“幽默研究与传播终身成就奖”。座谈会是由中国散文学会、文艺报社和陕西省文联主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