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一清真寺发生爆炸55人死亡

2007-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2月21日电据巴基斯坦官方电视台21日报道,巴西北边境省一座清真寺当天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造成55人死亡,35人受伤。

报道说,事件发生在距离首都伊斯兰堡约136公里

的西北边境省贾尔瑟达镇,这是前内政部长谢尔宝的家乡。爆炸发生时,谢尔宝正与家人在一座清真寺内进行宰牲节祈祷。谢尔宝在爆炸中安然无恙,其儿子受了轻伤。

报道说,事发时1000多人在清真寺内进行祈祷。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

谢尔宝是巴基斯坦人民党(谢尔宝派)领导人,曾任西北边境省首席部长及巴内政部长。目前,他已向巴选举委员会提交了参加明年1月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提名书。今年4月,谢尔宝在贾尔瑟达镇出席一个集会时也曾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

图为12月21日,一名伤者在巴基斯坦白沙瓦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