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中友协高度评价中俄“国家年”成果

2007-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显阳、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21日电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20日在使馆为俄中友协举办新年联欢会。出席活动的俄中友协负责人高度评价了中俄“国家年”成果,盛赞这一伟大创举进一步深化了俄中友谊,推动了两国互利合作。

刘古昌在致辞中说,“国家年”活动将中俄睦邻友好和战略协作关系提升至全新水平。

2007年两国领导人频繁会晤,社会各界热切交流,中俄友好合作的一幕幕感人画卷令人难忘。2007年也是俄中友协不平凡的一年。它迎来了自己的50华诞。俄中友协积极致力于促进两国民间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俄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作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季塔连科主席和齐赫文斯基院士也先后致辞。他们一致认为,在“国家年”的推动下,俄中两国人民彼此好感显著增强,俄罗斯民众已将中国视为最友好的国家,俄青年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与日俱增,俄中友好事业后继有人。他们表示,俄中友协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两国民间外交工作,为促进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