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双方应提升战略互惠关系

2007-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2月21日电在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即将对中国进行访问之际,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于20日举行记者招待会阐明了中方对于当前中日关系的看法和对日政策。

崔天凯表示,福田首相即将访问中国和胡锦涛主席明年访问日本是两国关系中的大事。在克服了前几年的困难局面后,中日双方有一个共同的

愿望,希望两国关系能够真正走上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轨道。现在实现这一愿望正面临良好的机遇。崔天凯表示,期待福田首相访华和胡锦涛主席访日就中日关系发展深入充分地交换意见,进一步提升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增进两国战略互信,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为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制定蓝图和框架。

在谈到如何构建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时,崔天凯强调,这一关系首先要建立在增进互信的基础上,没有战略互信也就谈不上战略互惠。同时,双方还应深化共同利益,以共同利益作为战略互惠关系的纽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