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高法院为26名大法官颁发证书

2007-1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袁祥)在今天举行的第二次中国大法官会议上,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法院院长肖扬为2002年3月21日首次颁发大法官证书以后评定、晋升的26名大法官颁发大法官证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等有关规定,最高人民法院评定、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法官并获得颁发证书的是:一级大法官:曹

建明;二级大法官:黄松有、江必新、奚晓明、熊选国、李克、王秀红、黄尔梅、景汉朝。

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解放军军事法院评定、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法官并获得颁发证书的是:一级大法官:苏勇;二级大法官:刘瑞川、左世忠、王维山、肖声、南英、公丕祥、应勇、周溯、康为民、李少平、罗布顿珠、赵郭海、郝洪涛、刘晓阳、肉孜・司马义、李晓峰。

目前中国现任大法官共有49名,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任首席大法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