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劳有所得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我们讲“发展才是硬道理”,既要在发展中做大“蛋糕”,为增加人民群众的收入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又要让发展的成果让人民群众共享,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

这一鼓舞人心的决策,已经逐步体现在税收和分配制度改革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收入上。

2007年,我们每一季度,都可以听到对老百姓利好的消息。为150万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资17.35亿元。

27个省份建立了工资保证金制度。今年17个地区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了调整。预计今年劳动合同签订率将超过90%。

国家统计局7月19日公布:今年上半年,我国GDP增长达到11.5%;与此同时,我国城乡居民收入也持续快速增长,增幅为多年来少有。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52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4.2%,增幅高于去年同期4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111元,同比增加314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3.3%,增幅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高于一季度1.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公布的最新数据告诉我们: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66043亿元,同比增长11.5%,比上年同期加快0.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346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2%,增幅高于上年同期3.2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3321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8%,高于上年同期3.4个百分点。今年,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度增加,人民群众得到了较多实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