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就业――民生之本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对于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我国每年都要新增1000多万劳动力,就业是一个难上加难的问题。

令人高兴的是,2007年我国就业工作进展顺利,就业再就业工作创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最好水平。1-11月,城镇新增就业1105万人,预计全年将超过1200万人。截至11月底,全国累计有86.1万户零就业家庭实现每户至少一人

就业,占总量的99.5%。

今年前11个月,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83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46万人。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比去年底再下降0.1个百分点。

职业培训促进就业进展明显,全年再就业培训约超过500万人,创业培训超过50万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超过800万人。技工学校招生规模创历史新高,超过150万人。截至9月1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人数351万人,比2006年同期增加54万。

农民工就业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全年免费向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1400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