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支国字号足球队将在比赛训练中度过春节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随着北京奥运会和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临近,三支国字号足球队从12月28日开始便进入紧张的备战期,根据安排,这三支队伍在明年的春节期间也都不能休息。

12月上旬,中国女足在主教练伊丽莎白的带领下在广州集训,并且和来访的新西兰女足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在经过小的调整后,女足队伍于日前

在广州再度集结,备战明年1月14日到21日的广州四国赛。四国赛后,女足将短暂放假,于2月8日(正月初二)在重庆重新集中,备战东亚四强赛。

和中国女足相比,中国男足的集训和比赛任务更重:12月28日,中国队将在广东清远重新集中,直到明年1月6日回京。回京次日,国家队即飞赴阿联酋迪拜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项足球邀请赛。1月14日回国后,他们将继续在清远基地集训,备战2月6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首轮客场挑战伊拉克队的比赛。这场比赛现已确定在阿联酋沙迦进行。2月8日,中国队回国后也将前往重庆备战东亚四强赛。

中国国奥队计划赴欧洲拉练的计划现在已得到落实,等明年元旦过后,他们将踏上行程。期间还要与多支欧洲球队进行几场比赛。

从这份备战计划中可以看出,中国男女足春节前后几乎没有什么假期。更重要的是,现在的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时间已确定为北京时间2月6日24时,这也正好是我国农历新年到来的时候。在这个时候进行比赛,对于队员的心理来说,多少也会增加一些负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