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组织实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郭丽君)在今天召开的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说,重大科技专项是突破关键技术的重要途径,2008年要充分利用我国巨大市场空间和工程实践机会,组织实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等重大科技专项。

国务院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

,确定了16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对提高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信息产业部将组织实施的重大科技专项除了有“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还包括“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和基础软件”、“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及成套工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代表了信息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实施这一专项将大大提升我国无线移动通信的综合竞争实力和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向世界先进水平跨越。王旭东强调,将加强信息产业科技基础平台建设,建立一批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产业技术联盟、公共技术平台和应用服务中心,发挥骨干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