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选出新一届联邦委员会委员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2月27日电(记者刘军)格劳宾登州女议员、瑞士人民党人艾维琳・维德默-施伦普夫日前宣布同意担当联邦委员,至此,新一届瑞士联邦委员会选举正式结束。在7名联邦委员中,女性占了3名。

施伦普夫女士系前瑞士联邦委员施伦普夫之女。尽管议会选举她为联邦委员,但她要求议会给予一晚时间“仔细考虑并征求

家人意见”。此前,瑞士议会上下两院还进行了4年一度的联邦委员选举。本次选举最大的热点是被称为“极右派代表”的瑞士人民党联邦委员、司法部长克里斯托福・布劳赫落选。

联邦委员会是瑞士最高的行政权力机构,由7名联邦委员组成,他们分别担任各部部长,按照“轮流坐庄”方式担任为期一年的联邦委员会主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