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研究机构发表对华政策提案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2月27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民间机构“PHP研究所”日前发表了一份综合性的对华政策提案,其中表明了日本学界对中国成为日本战略伙伴的期待。

这项政策提案名为“日本的对华综合战略――对中国成为战略伙伴的期待以及日本的计策”。提案认为,经济持续发展的中国不仅在亚洲地区而且在全世界的影响力都

日益增加,日中两国建立建设性关系的时代已经到来。提案呼吁为了实现亚洲地区的繁荣与稳定尽快建立日美中三国领导人定期会晤的机制,建议日本政府在强化日美同盟和日美澳战略对话的同时也为构建日中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而努力。为了促进日中两国双赢的合作关系,提案呼吁日中在环保和节能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建议日本积极吸引中国的资本、投资者以及中国的游客,从而促进日本经济的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