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帽天山杯“中华颂”诗词征文启事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建设先进文化、构建和谐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光明日报社、光明网、中华诗词学会、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08年帽天山杯“中华颂”诗词征文活动。

一.内容:弘扬主旋律,反映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伟大成就,讴歌神州大地的新风新貌、新

人新事。可包括咏物抒情、缅怀酬唱、激浊扬清等内容的作品。

二.形式:中华传统诗词,包括七律、五律、七绝、五绝、词、曲以及古风等。各种样式的作品力求合乎其格律以及平仄规范。

三.用韵要求:为适应当代语言和诗词创作的现状,实行“双轨”用韵,即平水韵和中华新韵。提倡和鼓励使用新韵。中华新韵是以《中华诗词》杂志颁布的《中华新韵》十四韵为准,即按照《现代汉语词典》的读音,阴平、阳平为平声;上声、去声为仄声。同一作品中两韵不可混用。

四.来稿要求:同一作者的诗词一般不超过四首。

五.应征作品投寄地址:邮编:100062北京市崇文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光明日报社文艺部收。请在信封上注明“诗词征文”。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也可发送传真至光明日报文艺部收。传真号:(010)67078526。

网上征稿信箱:shicizhengwen@sina.com.六.投稿时间:自启事刊登之日起至2008年12月1日,以邮戳为准。

七.刊登时间: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

八.诗词征文在光明日报、光明网刊登。

征文结束后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评奖结果在光明日报、光明网和《中华诗词》杂志公布。光明日报社

中华诗词学会云南省澄江县人民政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