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辅图书质量专项检查合格率为84.7%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王大庆)由新闻出版总署组织实施的2007年全国教辅图书质量专项检查今日公布检查结果:抽查138种教辅读物的合格率为84.7%。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不合格图书及其出版单位公开曝光,并依照《图书质量管理规定》进行处罚。

今年的教辅检查是继2004年、2006年之后的第三次

教辅专项检查,检查的覆盖面较前两次有所扩大。在出版社自查、省局抽查的基础上,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出版管理司组织60名资深专家组成检查专家小组,共抽查了138种教辅读物,合格117种,不合格21种,合格率为84.7%,比去年提高12.3个百分点。今年重点检查的教育出版社和大学出版社教辅读物质量明显高于非专业类出版社,其中11家教育出版社的抽查合格率为100%,20家大学出版社的抽查合格率为96%。过去没有从事过教材和教辅读物出版工作的非专业出版社所出的教辅读物质量则参差不齐。

今年抽查选取的138种样书涉及全国91家出版单位,约占全国图书出版单位总量的16%,检查结果基本反映了目前教辅质量的实际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