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中国十大经济新闻评出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由经济参考报和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首都16家新闻单位总编辑、副总编辑与国内知名经济学家联合参加的2007年中国十大经济新闻评选活动,今天在北京揭晓。

当选的十大经济新闻(按新闻发生顺序排列)是:物权法获通过;劳动力市场法制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国家出台多项重大举措解决

民生问题;中投公司成立;党的十七大确定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股指首破6000点后出现强烈震荡;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节能减排纳入政绩考核“一票否决”指标;十年来首次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传统节日列入法定节假日。

参加评选的新闻单位是(排名不分先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记协、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证券报、新华网和经济参考报。

参加评选的经济学家有(排名不分先后):曹玉书、周天勇、范恒山、万东华、贾康、陈淮、莫荣、朱玲、刘伟、魏杰、钟朋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