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物防疫法》贯彻实施座谈会召开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李慧)全国人大农委、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和农业部今天在京联合召开《动物防疫法》贯彻实施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会议并讲话。

乌云其木格强调,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当前要着重做好几项工作:一是抓紧制定符合我国国情和防控水平的动物疫病防治规划

,对动物疫病防控做出长远规划和安排;二是加强动物疫病风险评估,科学合理地对动物疫病发生的风险进行评价、预测;三是加强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加快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步伐,提高动物产品国际竞争力;四是加强动物诊疗市场管理,充分调动好、发挥好动物诊疗机构和执业兽医在动物疫病防控中的作用;五是加快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对动物及动物产品实施全程有效监管,提升动物卫生监督执法水平。

乌云其木格要求,各级人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部法律的贯彻执行,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法律执行的监督检查,确保法律的各项规定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努力开创动物防疫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广泛宣传,使《动物防疫法》进村入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要完善立法,抓紧制定配套法规和规章,健全完善动物防疫法律体系。三是要严格执行,加强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提高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队伍的装备水平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四是要加强监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督促和支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行政、司法机关公正司法,保证《动物防疫法》正确有效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