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邦济世 和谐乐章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玉玲 杨亮 我有话说

2007这一年,中国经济大船乘风破浪,平稳快速前行。改革开放继续深入,GDP续写增长传奇。六次加息、十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激战流动性过剩;支农惠农、城乡统筹,农业和农村面貌出现可喜变化;经济结构不断改善,节能减排从“硬指标”变成“硬约束”……

这一年,强国之路谱新篇。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宏伟

蓝图激励国人,时代号角指明方向。举国上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断增强区域协调发展。放眼大江南北,自主创新硕果累累,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建设成就喜人……

这一年,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共享发展成果。调控CPI,掌控物价,政府时刻关心百姓的油盐酱醋;投资数百亿元为低收入群众建设廉租房,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铁路大提速、公共交通日益改善……

这一年,中国经济在平稳快速的主旋律中,亦有冷静的反思、果断的修正。从“又快又好”到“又好又快”,奏出了一曲好与快的和谐乐章。好与快的和谐,意味着熨平波动,防止大起大落,使中国经济上升阶段延长;意味着防止竭泽而渔,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意味着在新的征程上,中国经济必将铸造新的辉煌。

 

丰收的喜悦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