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爱莲舞蹈艺术55周年专场演出在京举行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陈爱莲舞蹈艺术55周年专场演出27日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观看演出,对陈爱莲从事舞蹈艺术55周年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现任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北京市爱莲舞蹈学校校长的陈爱莲,1954年考入北京舞蹈学校,1

959年以全优成绩毕业留校从事舞蹈教学工作,后调入中国歌舞剧院。主演过《鱼美人》《白毛女》《红楼梦》等十几部舞剧,是我国主演舞剧最多的舞蹈表演艺术家。

在专场演出中,陈爱莲和她的学生们表演了中国古典舞剧“红楼梦・葬花”片断和“春江花月夜”“草原女民兵”等经典舞蹈剧目,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观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