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增院士平均年龄五十三点七岁

2007-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齐芳)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今天在京公布200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2007年共产生有效候选人287名。经过推荐、公示、通讯评审、会议评审、选举等环节,最终选举产生了29名新院士、5名外籍院士。

这次新当选的29名院士最大年龄69岁,最小年龄41岁,平均年龄53.7岁,其中60岁以下的2

0人,占69%。新当选院士的平均年龄是1991年院士增选工作制度化以来平均年龄最轻的一次。经过此次增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总人数为710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总人数为53名。本次增选是1991年院士增选工作制度化以来人数最少的一次。

新当选的外籍院士是:俄罗斯数学物理学家法捷耶夫,美国物理、化学、材料学家艾伦・黑格,美国分子和临床药理学家弗里德・穆拉德,法国地球物理学家万森・库尔提欧,美国微电子学家胡正明。

新当选的院士是: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恩哥、南开大学教授龙以明、南京大学教授邢定钰、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吴岳良、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张伟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俞昌旋、南开大学教授宋礼成、清华大学教授张希、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段雪、复旦大学教授赵东元、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柴之芳、北京大学教授高松、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所长杨焕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润生、清华大学教授孟安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武维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段树民、北京大学教授赵进东、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谢华安、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经、西安测绘研究所研究员杨元喜、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穆穆、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吴一戎、山东大学教授王克明、吉林大学教授任露泉、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胡海岩、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程时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