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等观看2008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出

2008-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志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李志勇)2008北京新年音乐会31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领导同志与首都千余名观众一起,在恢弘大气的音乐盛典中迎来新的一年。

在拥有亚洲最大管风琴的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女高音歌唱家凯瑟琳・芭托、小提

琴演奏家瓦第・列宾、著名钢琴家郎朗、二胡演奏家姜建华、大提琴演奏家赵静、管风琴演奏家沈凡秀,以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等中、日、美、俄艺术家们为观众奉献了一台气势磅礴、精彩纷呈的音乐盛会。

演出的曲目既包括《哈里路亚》《C小调合唱幻想曲》等世界名曲,同时也包括了《二泉映月》《十里墩山歌》等传统民乐,中外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不时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74岁的小泽征尔是第八次来到中国,在整场演出中,他那热情生动和风趣幽默的指挥技艺,以及运用各种手势和肢体动作、甚至每一个眼神或表情来启发和调动乐队的情景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出结束后,所有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都走上舞台以各自不同的语言说出“新年好”送给观众,其中小泽征尔用汉语表达了对观众的新年祝福。观众们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回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国务委员陈至立等一同观看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