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复兴之路》展览试展结束择期正式开展

2008-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英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周英峰)记者从《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组委会获悉,《复兴之路》展览12月31日试展结束,自2008年1月1日起暂时闭馆,预计将于两个月后正式开展。

自10月13日试展以来,《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每天观众络绎不绝。观展人数屡创新高,开展3天

就达8万人,10月底突破50万人,11月中旬达到100万人,12月中旬又突破200万人。截至12月31日,试展期间参观总人数近260万。

在展馆现场,观众为展览的丰富内容和精彩设计深深吸引,纷纷留言表达观感。他们中有大学生、小学生,有工人、农民,有解放军官兵和机关公务员,也有来首都旅游的国内游客和海外友人。展厅里每天都有十几本留言簿被写满。许多观众留言表示,要勇敢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为中华民族发展续写新的篇章。截至12月31日,留言簿上的留言达3.1万余条。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以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和文物,真实再现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展览共分五部分:第一部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第二部分: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第四部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第五部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文化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