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促会等26个社会组织倡议弘扬中华文化

2008-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殷泓)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发起的以“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的集会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集会。

此次集会上,文促会联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油画学会、中国合唱家协会等25个文化类

社会组织发表了《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倡议书》。倡议书指出:弘扬中华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竞争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前提,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这些组织倡议所有作家、艺术家、学者、教育家、科学家、企业家、文艺团体和社会组织在“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共同目标下,加强联络沟通与交流合作,以大团结大联合推动中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文促会会员代表、文化类社会组织和首都文艺界人士齐聚本次集会,同时也是为了纪念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创立15周年。全国政协委员、文促会主席高占祥回顾了该会创立的历程。他介绍说,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自1992年创立15年来,在整理文史典籍、研究文化思想,开展各艺术门类的演出、展览、制作、研讨,创立文化产业实体以及港澳台和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策划、组织、实施了200多个文化项目,并逐步设立和健全了常驻机构、分支机构和协作机构,会员遍及31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和16个华侨华人所在国,于2004年获得民政部授予的“全国先进民间组织”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